處理靜態檔案

Next.js 可以處理位在根目錄下的 public 資料夾內,如圖片等的靜態檔案。你的程式碼可以從基本網址 (/) 開始參考 public 中的檔案。

例如,如果你在 public/me.png 路徑內加入一張圖片,下列的程式碼就能存取該圖片:

import Image from 'next/image' function Avatar() { return <Image src="/me.png" alt="me" width="64" height="64" /> } export default Avatar

注意: next/image 需要 Next.js 版本 10 或以上。

該資料夾對於 robot.txtfavicon.ico、google 驗證網域和其他靜態檔案(包含 .html)!

注意: 不要將 public 目錄取其他的名稱。名稱是不能被更動的,且這是唯一一個用於處理靜態檔案的目錄。

注意: 在 pages/ 目錄內 ,請務必確認不要有相同名稱的靜態檔案,這將會產生錯誤。

注意: 只有在 public 目錄下的靜態資源才能在建立時被 Next.js 處理,若在執行期間增加的將無法被處理。我們建議使用如AWS S3等的第三方服務,來儲存檔案。

本篇文章由AndreaFan123

AndreaFan123

貢獻翻譯。瞭解如何參與貢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