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I 路由

創建 API 路由

API 路由讓你可以在 Next.js 應用程式中建立一個 API 端點,透過在 pages/api 目錄中建立一個具有以下格式的函式即可達成:

// req = HTTP 傳入之訊息,res = HTTP 伺服器回應 export default function handler(req, res) { // ... }

API 路由文件中,你可以學到更多關於上述請求處理器(request handler)的知識。

他們可以被部署為 Serverless Functions(也被稱為 Lambdas)。

創建一個簡單的 API 端點

讓我們來試試看。在 pages/api 目錄中建立一個名為 hello.js 的檔案,並加入以下程式碼:

export default function handler(req, res) { res.status(200).json({ text: 'Hello' }); }

嘗試訪問 http://localhost:3000/api/hello ,你應該會看到 {"text":"Hello"}。請注意:

就是這樣!在結束這個課程之前,讓我們在下一頁談談使用 API 路由的一些技巧。

← 返回上一頁 前往下一頁 →
本篇文章由lucy70381

lucy70381

貢獻翻譯。瞭解如何參與貢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