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xt.js 是如何運作的

什麼是渲染?

將你在 React 中撰寫的程式碼轉換為你的使用者介面的 HTML 表示是一個不可避免的工作。 這個過程稱為渲染

渲染可以在伺服器或客戶端上進行。它可以在構建時提前發生,也可以在運行時的每個請求上發生。

Next.js 提供了三種渲染方法:伺服器端渲染靜態站點生成客戶端渲染

提前渲染

伺服器端渲染和靜態站點生成也稱為提前渲染,因為外部數據的獲取和 React 元件到 HTML 的轉換發生在結果發送到客戶端之前。

客戶端渲染與提前渲染

在標準的 React 應用程序中,瀏覽器從伺服器接收一個空的 HTML shell 以及用於構建 UI 的 JavaScript 指令。這稱為客戶端渲染,因為初始渲染工作發生在使用者設備上。

客戶端渲染

注意:您可以選擇使用 React 的 useEffect() 或資料獲取 Hooks(例如 useSWR)資料數據,從而為 Next.js 應用程序中的特定元件使用客戶端渲染。

相比之下,Next.js 預設提前渲染每個頁面。提前渲染意味著 HTML 是在伺服器上預先生成的,而不是全部由使用者設備上的 JavaScript 完成。

實際上,這意味著對於完全客戶端渲染的應用程序,使用者在渲染工作完成時會看到一個空白頁面。與提前渲染應用相比,使用者將看到構建的 HTML:

提前渲染

讓我們討論兩種類型的提前渲染:

伺服器端渲染

使用伺服器端呈現,頁面的 HTML 是在伺服器上為每個請求生成的。生成的 HTML、JSON 數據和 JavaScript 指令以使頁面具有互動性,然後發送到客戶端。

在客戶端,HTML 用於顯示快速的非互動式頁面,而 React 使用 JSON 資料和 JavaScript 指令使元件具有互動性(例如,將事件處理程序附加到按鈕)。這個過程稱為 Hydration

在 Next.js 中,您可以使用 getServerSideProps 選擇伺服器端呈現頁面。

注意:React 18 和 Next 12 引入了 React 伺服器元件的 alpha 版本。伺服器元件完全在伺服器上呈現,不需要客戶端 JavaScript 來呈現。此外,伺服器元件允許開發人員在伺服器上保留一些邏輯,並且只將該邏輯的結果發送給客戶端。這減少了發送到客戶端的包大小並提高了客戶端渲染性能。在此處了解有關 React 伺服器元件的更多訊息

靜態站點生成

使用靜態站點生成,HTML 是在伺服器上生成的,但與伺服器端渲染不同的是,運行時沒有伺服器。取而代之的是,在構建時,部署應用程序時生成一次內容,並將 HTML 存儲在 CDN 中並重新用於每個請求。

在 Next.js 中,您可以選擇使用 getStaticProps 靜態生成頁面。

注意:您可以在構建網站後使用增量靜態重新生成來創建或更新靜態頁面。這意味著如果您的數據發生變化,您不必重建整個網站。

Next.js 的美妙之處在於,您可以逐頁選擇最適合您的用例的渲染方法,無論是靜態站點生成、伺服器端渲染還是客戶端渲染。要詳細了解哪種渲染方法適合您的特定用例,請參閱數據獲取文檔

在下一節中,我們將討論您的代碼在部署後可以存儲或運行的位置。

小試身手

您可以在單個 Next.js 應用程序中擁有多種渲染方法嗎?

← 返回上一頁 前往下一頁 →
本篇文章由rudy0628

rudy0628

貢獻翻譯。瞭解如何參與貢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