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立 Next.js 應用程式

設置

首先,讓我們確保您的開發環境已準備就緒。

  • 如果您沒有安裝Node.js,請從此處安裝。您需要 Node.js 版本10.13或更高版本。
  • 您將在本教學中使用自己的文字編輯器和終端應用程式。

如果您作業系統使用的是 Windows,我們建議您下載 Git for Windows並使用它附帶的 Git Bash,它支援本教學中特定於 UNIX 的指令。適用於 Linux 的 Windows 子系統 (WSL)是另一種選擇。

創建 Next.js 應用程式

要創建 Next.js 應用程式,請打開終端機,輸入cd指令來進入要在其中創建應用程式的目錄,然後執行以下指令:

npx create-next-app nextjs-blog --use-npm --example "https://github.com/vercel/next-learn/tree/master/basics/learn-starter"

在這指令的背後,它使用create-next-app 工具,引導您創建 Next.js 應用程式。它通過--example 參數使用這個模板

如果它不起作用,請查看此頁面

運行開發伺服器 您現在有一個名為nextjs-blog 的資料夾,讓我們使用cd指令進入它:

cd nextjs-blog

然後,運行以下指令:

npm run dev

這會在 3000 端口上啟動 Next.js 應用程式的“開發伺服器”(稍後會詳細介紹) 。

讓我們檢查一下它是否有效。從瀏覽器打開http://localhost:3000

小試身手

在頁面上你看到了甚麼文字?

← 返回上一頁 前往下一頁 →
本篇文章由yenbigbear

yenbigbear

貢獻翻譯。瞭解如何參與貢獻